更多

    轉數快擬今年 11 月接通泰國 港幣即時兌換泰銖付款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特區政府金管局去年公布將轉數快連接泰國同類系統「PromptPay」,可作兩地跨境付款。消息指出,兩個系統或有望在今年 11 月接通,甚至傳出由滙豐銀行做結算銀行,港人在泰國消費可以用轉數快付款,港元金額即時兌換成泰銖。

    這消息先由《星島日報》引述,轉數快與 PromptPay 擬於今年 11 月接通。惟兩地快速付款系統最終接通的確實時間,有待兩地當局公布作實。報道又引述消息指,轉數快在泰國的跨境付款,將由滙豐銀行擔任代理結算銀行,向參與銀行及電子銀包提供匯率報價。而最終匯率由個別金融機構決定,或會高於報價匯率。

    當兩地付款系統接通,港人在泰國用具備轉數快功能的銀行或電子銀包便可以港幣繳付。相反,泰國人來香港亦可在支援轉數快的商戶以電子方式付款。

    不過,這方便並不代表香港人去泰國旅遊可以帶少現金。泰國入境條例規定,個人需要有最少 2 萬泰銖等值的現金(約港幣 $4,605),每個家庭則最少 4 萬泰銖(約港幣 $9,21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