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園公司設數據社群及督導委員會 跨行業合作試用數據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有效運用數據將是未來推動業務發展的關鍵,包括跨企業和跨行業交換數據。科技園公司成立本地數據社群,建企業的數據商業網絡,讓不同行業在法例之內運用技術,嘗試合作分析數據,找出更多生意機會。數據社群將設數據管治督導委員會指導企業按倫理、法規等使用數據。

    科技園公司 STP Platform 總監霍露明稱,數據社群冀推動業界之間協作,過去本地沒有中立平台,亦沒有跨行業的合作渠道。科技園公司既有技術,亦有本港各界聯繫,於是促成數據社群,讓數據擁有者、數據使用者和技術方案商在此討論合作。

    她又指,數據社群籌備超過 1 年,走訪逾 80 間企業,現時有近 30 間公司參與,來自 5 個行業,包括銀行、保險、醫療保健等。例如富衛保險與聯合醫務集團透過這社群促成合作,讓醫療與保險行業連成客戶體驗旅程。

    數據社群還設立數據管治督導委員會,由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專家合夥人、大數據治理公會召集人車品覺出任主席。督導委員會重點關注 5 個方向:道德倫理、法律及合規、科技、資訊安全,以及跨行業協作。車品覺稱,企業之間的數據流動充滿挑戰,會向數據社群成員提供數據管治原則和實踐的意見,期望可建立各界的信任。尤其企業和用戶,用高水平的數據治理能力,有效運用數據推動數碼經濟發展,甚至給外國的信任,讓香港成為國際的數據安全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