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園與華潤創業
    設聯合孵化加速科研商業化

    香港科技園續早前跟安富利採取共同培育( Co-incubation )的方式栽培創業公司後,再與華潤創業共同為創業公司提供支援,以及協助轉化科研成果。

    科技園與華潤創業將建立一個創科聯合孵化平台,為科技園培育及加速器計畫的項目,在資金、人才及設施等方面提供支援,協助創業公司將科研成果轉化成符合市場需求的商業產品。

    根據雙方協議,華潤創業將在科學園及創新園(前工業邨)內設立科研設施和提供資源協助,包括運用 STP Platform 促進數據合作、分析及開放式創新。另外,華潤創業亦計畫設立第二期臨床試驗階段後的 GMP 細胞實驗室或生產設施,推動香港的生物科技發展。該公司亦將利用其在不同產業領域的資源及知識,在科學園設立運營點,讓創業公司測試創新方案及獲得真實數據,以改善及提升方案的可行性。

    華潤集團助理總經理、華潤創業董事長及行政總裁陳鷹表示:「計畫在香港科學園建立產業營運與科技創新互動交流的創新實驗室,通過跨領域合作,把不同技術融合成解決方案或產品,將產業和研發結合。未來,華潤創業還將為科學園園區公司提供行業需求、臨床實驗和中試生產等資源或協助,加速其成長。」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