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MD Global 宣布將 Nokia 用戶資料搬到芬蘭儲存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還記得 3 月的時候, Nokia 承認「錯誤地」將部分用戶個人資料傳送到中國去的事件嗎?可能是為了挽回用戶對 Nokia 的信任, HMD Global 宣布將會陸續將用戶的資料搬到芬蘭哈米納的 Google 數據中心儲存。

    今次 HMD Global 資料遷移工作是與 Google Cloud 和 IT 顧問供應商 CGI 合作的,涉及的資料包括手機啟動和裝置效能數據,首批會將資料儲存在芬蘭的手機包括新的 Nokia 4.2 、 Nokia 3.2 和 Nokia 2.2 ,而其他手機的資料就要等到 Android Q 正式推出之後才會遷移到芬蘭,預計 2020 年完成遷移工作。

    Nokia 4.2 、 Nokia 3.2 和 Nokia 2.2 將會是首批使用芬蘭新數據中心的手機。
    Nokia 4.2 、 Nokia 3.2 和 Nokia 2.2 將會是首批使用芬蘭新數據中心的手機。

    HMD Global 指藉著這次數據遷移能提升 Nokia 手機系統更新的速度和準確度,透過 Google Cloud 的數據分析及機器學習技術,及 CGI 的雲端及數據科學知識,令 HMD Global 能充分利用數據分析,使全球 Nokia 手機用戶能享用更好服務。

    HMD Global 產品總監 Juho Sarvikas 表示,他們希望對如何收集和存儲設備激活數據保持開放和透明,並希望確保用戶了解數據為何及如何改善他們的手機體驗。這次遷移目的是進一步強化對 Nokia 擁躉可以獲得純正、安全和最新的 Android 的承諾,並通過芬蘭的數據中心凸顯安全性和隱私性。

    過去, Nokia 手機的數據都是存放在由 AWS 管理的新加坡數據中心,不過 3 月時就承認有部分數據被錯誤地傳送到中國大陸, HMD Global 其後指那是軟件錯誤所致,並經已透過更新修正問題。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3/22/nokia-7-plus%e6%9a%97%e5%b0%87%e8%b3%87%e6%96%99%e5%82%b3%e5%88%b0%e4%b8%ad%e5%9c%8b%e4%bc%ba%e6%9c%8d%e5%99%a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