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本地企業引入微軟 AI、Copilot 最關注負責任 AI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微軟在香港辦 Envision AI Connection 活動,向企業介紹旗下用上 OpenAI 的生成式 AI 技術。微軟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稱,現在進入 Copilot 時代,企業引入生成式 AI 技術有助生產力和改善員工體驗,同時更關注負責任 AI 議題,確保生成內容符合道德和合規。

    微軟目前在香港推出的 AI 服務如 Copilot 和 Azure AI 等,陸續獲大型企業採用。陳珊珊表示,全球已有超過 1,000 間大型企業採用,其中包括 80% 《財富》 500 大企業。企業引入技術有助提升員工生產力和滿意度,甚至員工已習慣使用。微軟在去年 11 月發布的《Work Trend Index》調查亦反映,逾七成員工寧要 Copilot 協助工作,也不要公司提供的免費午餐。

    香港試用 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 的企業客戶有國泰航空、怡和集團及富衛集團。其中,國泰航空 IT 基建及保安總經理 Rajeev Nair 稱, Copilot 有助加快工作效率,近期面臨人手短缺而取消航班,這功能也協助促進內部溝通。

    富衛集團藉 Copilot 改進員工體驗,例如將客戶訊息翻譯成本地語言方便處理。富衛集團技術總監 Sandeep Randey 稱,先讓各地辦公室的員工試用 Copilot ,由他們反映意見後,再撰寫 Copliot 的「do and don’t」守則給全體員工參考。

    微軟經 Azure 提供 OpenAI 服務,包括有 GPT-4、ChatGPT、Codex、Dall·E 3 模型。微軟香港企業商務總監莊敬賢指出,生成式 AI 將企業的應用程式加入智能功能,如自然語言介面、個人化體驗等。本地金融服務業較先引入生成式 AI 技術,主要用於改善客戶體驗、申索程序自動化、市場研究、市場監察、自然語言分析文件符合法規、識別欺詐等。

    然而,金融服務業受法規嚴格監管,引入生成式 AI 時也注重責任問題,如所生成的內容是否符合品牌價值、是否中立等。莊敬賢表示,微軟開發 AI 技術的同時強調負責任 AI,內有六項基本原則:公平、安全、透明度、包容、私隱和問責。在 Azure AI 上設有負責任 AI 儀表板評定系統是否符合六項基本原則。他又稱,微軟去年底曾與本地金融服務業舉辦會議,讓管理層、法律部門了解負責任 AI 的內容,為企業引入技術的同時,可制定有關的內部指引。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