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傳 iPhone 13 供貨緊張 本港實際有無影響?

    上星期外媒引述摩根大通分析師 Samik Chatterjee 報告,提到即使距離 iPhone 13 系列上市已經過咗九個星期,但市佔約達 35% 的美國市場,仍面對 iPhone 13 Pro 及 Pro Max 出貨時間長達 28 日的情況,就算 iPhone 13 也要等 11 天左右才能收到新品。

    雖然「準時發佈」,但iPhone 13系列發貨卻比去年iPhone 12緊張得多。
    雖然「準時發佈」,但 iPhone 13 系列發貨卻比去年 iPhone 12 緊張得多。

    因種種理由讓「準時」發佈的 iPhone 13 系列同期供貨穩定度相比去年 iPhone 12 要低,等待出貨時長預計在十二月聖誕檔期,或會較受感恩節檔期影響的美國市場更見壓力。事實上, iPhone 13 系列在本港市場同樣面對頗長的出機時間,登入 Apple Store 網上商店,進入 iPhone 13 Pro 購買頁面,無論 Pro 版或 Pro Max 版本,截稿時出貨日期仍要等待至 12 月 10 至 17 日左右,需時差不多大半個月。

    同樣採用A15仿生晶片的iPad Mini 6,早前傳聞晶片供應緊張,蘋果也將產能優先投放到iPhone 13系列。
    同樣採用 A15 仿生晶片的 iPad Mini 6 ,早前傳聞晶片供應緊張,蘋果也將產能優先投放到 iPhone 13 系列。

    因為出貨時間比預想中長,在先達等街場商號出機,時價較建議售價溢出五至六百港元不等,如 128GB 容量 iPhone 13 Pro 就按色款熱門度售約 $9,000 至 $9,200 左右,較正價 $8,499 高出不少。另一款出貨時間受影響的產品,為同樣採用 A15 仿生晶片的 iPad Mini 6 ,早前有傳因晶片組供應緊張,蘋果決定將產能優先投放在 iPhone 13 系列。似乎空穴來風未必無因,現時在 Apple Store 網上商店購買全線 iPad Mini 6 ,截稿時出貨時間都要等到 12 月 18 至 28 日,情況甚至較 iPhone 13 Pro/Pro Max 嚴重。

    好消息是較低階的 iPhone 13 款式在本港市場易購買得多, Apple Store 網上商店送貨時間只需一至兩天左右,港行街場機價亦較穩定,如 128GB 容量 iPhone 13 就以 $6,680 至 $6,700 左右報價,比建議售價約有數十至一百港元減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