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銀行進軍元宇宙搞體育 滙豐 The Sandbox 買地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愈來愈多企業進駐 The Sandbox ,便是所謂加入元宇宙行列。滙豐銀行買入 The Sandbox 的虛擬土地,不過並非用於銀行服務,而是建立與體育、電子競技和遊戲愛好者接觸的平台。不過,這合作被外界指「只許銀行玩 The Sandbox ,不許客戶買 Crypto 」。

    滙豐與本地獨角獸 Animoca Brands 旗下的 The Sandbox 合作,將在平台上買入 3×3 的虛擬土地。惟該銀行未有交待這幅土地的發展計畫,只稱將會用於體育活動、電競等相關,並附上虛擬場館的概念影片。

    The Sandbox 內的虛擬土地以 NFT 發售,現時有不少名人和企業地主,如鄭志剛、海洋公園等,外國企業則有 Gucci 、華納音樂、 Adidas 等。購入虛擬土地 NFT 需用加密貨幣,然而該行禁止客戶投資加密資幣相關資產。例如去年 4 月禁止客戶買入 Coinbase 股票,亦不少該行客戶反映,因涉及轉帳至加密貨幣交易所而被凍結戶口。

    滙豐銀行並不是首間涉足元宇宙的銀行,早在上月中,摩根大通 (JP Morgan) 與 Decentraland 合作,開設元宇宙銀行,明言尋找新商業機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