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TC股價十年新低跌停牌 前景難捱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HTC 昨日發表今年第二季度業績,令人搖頭嘆息,加上今季業績展望也叫人失望。翌日股價插水,大跌 10%,觸發台股跌停牌機制,創下十年新低價 63 元新台幣。

    HTC 今年第二季收入 330 億新台幣,較去年同期的 651 億新台幣幾乎減半,亦由去年同期盈利 23 億新台幣,變成虧損 80 億新台幣。該公司的報告指出,受高階 Android 電話需求疲弱、中國銷售不似預期所致。不過,令股價重挫的致命傷是今季未見復蘇。公司預測收入介乎 190 億至 220 億新台幣,比分析員預計的 368 億新台幣更低,回到十年前的收入水平。該公司又預計,第三季度虧損將擴大至 55.1 億新台幣,即每股蝕 5.58 元新台幣,較分析員預計的 1.17 元新台幣高五倍。

    該公司公布業績,同時還會進行內部重組,大幅裁員,以及減少推出智能電話產品,集中高階市場,削減營運成本。未來計畫將著重盈利,而不是市場佔有率和出貨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