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為抗Google蘋果 德國車廠聯手購HERE地圖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7ee78d94f3b7a344d771efcbd069e2517a5271d9.jpg自從諾基亞賣走流動電話業務,旗下的 HERE 地圖服務變成雞肋。之前掛牌求售,據聞有多間企業爭相出價,最終由三間德國車廠 Audi、寶馬(BMW)和 Daimler 聯手以 28 億美元收購。

    由三間車廠收購數碼地圖服務,背後目的或抗衡 Google 和蘋果公司。兩間公司分別推出 Android Auto 和 CarPlay 服務,改造車載系統成為智能汽車。車廠卻不太願意開放其車載系統,更不願意跟科技企業分享用戶數據。不過,要開發具競爭力的智能汽車平台,地圖服務是必備的功能。於是 3 間德國車廠合作,出價 28 億美元競購。據消息指,3 間車廠有意建立車載平台,開放給其他車廠共享。

    另一方面,車廠正在開發自動駕駛汽車,需要準確度高的地圖服務。有了 HERE 的技術,他們便可減低對 Google 地圖或其他地圖服務的依賴。

    據稱,參與競逐 HERE 地圖服務的企業包括 Facebook、Uber、大陸互聯網服務公司百度和騰訊。

    HERE 地圖服務源自諾基亞在 2008 年收購美國地圖公司 Navteq,總代價 81 億美元,為諾基亞歷來最大金額的收購。不過把流動電話業務售予微軟之後,加上跟 Alcatel-Lucent 合併,專注流動網絡基建業務,只好把 HERE 地圖服務賣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