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WC 2022】建立跨宇宙生態圈
    HTC 發表開放元宇宙平台 VIVERSE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在 VR 產品上佔龍頭一席的 HTC 公布他們的元宇宙大計,宣布名為 VIVERSE 的元宇宙平台。這平台結合 VR/AR 、 AI 、區塊鏈等技術,開放給合作企業和創作人共同開發可以互通的元宇宙,用戶可以隨意穿梭於各元宇宙間,並且使用加密貨幣來購買實物和 NFT 。

    HTC CEO 王雪虹透過影片展述在 VIVERSE 生活的方式,用戶在元宇宙中有自己的家和辦公室,可以與外界朋友同事溝通,工作上可以在虛擬會議室開會,觀看其他公司的展示,與同事協作,亦可以在虛擬課室上課和接受職業訓練。而在工餘足不出戶亦可與朋友相聚,參觀虛擬博物館,購買 NFT 給朋友作禮物。

    王雪虹表示用戶不單可以用 HTC VIVE 的 VR 裝置接入 VIVERSE ,將來還接受任何 VR 裝置接入使用。 HTC 已經準備了開發工具給合作黟伴開發各自的元宇宙應用,上月亦推出了自家的 NFT 買賣平台 VIVE Bytes ,為 VIVERSE 建構生態圈。

    HTC 已經準備了工具,邀請合作夥伴開發自己的元宇宙。
    HTC 已經準備了工具,邀請合作夥伴開發自己的元宇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