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 2022 年銷售額 6,423 億人民幣 手持 1,763 億人民幣現金

    華為發布 2022 年業務報告,指出整體收入平穩,全球銷售額 6,423 億人民幣,淨利潤 356 億人民幣。研發投入 1,615 億人民幣,佔全年收入 25.1%,處於歷史高位。該公司指,十年累計投入的研發費用超過 9,773 億人民幣,未來將持續擴大研發投入。

    該公司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2022 年嚴峻的外在環境和非市場因素,繼續影響公司經營。身處暴風雨中,仍努力保持業務持續,既能生存,也能為未來的發展打下基礎。

    從今日起擔任輪值董事長的孟晚舟,以首席財務總監(CFO)身分指出,2022 年經營依然面臨較大壓力,但整體業績符合預期。2022 年末,華為的資產負債率為 58.9% ,淨現金 1,763 億人民幣。她強調,華為財務狀況持續穩健,並具有較強的韌性與彈性。

    在該公司三個主要業務部門中,收入最多仍是營運商業務,銷售額 2,840 億人民幣;其次是終端業務的 2,145 億人民幣;企業業務的收入則為 1,332 億人民幣。

    徐直軍補充,2023 年是華為生存與發展的關鍵之年。他以梅花來形容現在的華為,梅花的飄香是因為經歷嚴寒淬煉。華為面臨巨大的壓力,但也有增長機會、有產業組合韌性、有差異化的優勢、有客戶和夥伴的信任和敢於投入。因此,有信心戰勝艱難困苦,實現持續生存和發展。

    徐直軍以梅花來形容現在的華為,經歷嚴寒淬煉之後發出花香,表示華為有信心戰勝困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