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精緻摺屏  HUAWEI P50 Pocket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近年摺屏手機市場相當熱鬧,作為這個區塊中先頭部隊之一的 HUAWEI,去年就推出了屬於 P 系的第一款摺屏手機 P50 Pocket,以上下翻蓋式形狀示人,並輔以精緻設計及強勁攝力為賣點。這款手機終於到港開賣,究竟 P50 Pocket 有何特別之處?又交出如何表現?筆者於本文為大家解構。

    說上下翻蓋式的摺屏手機,Samsung Galaxy Z Flip 是先行者,最新款的 Galaxy Z Flip3 就主攻年輕用戶路線,而筆者認為 HUAWEI 首款上下翻蓋式摺屏手機 P50 Pocket 是定位為精品摺屏手機,原因其設計可謂相當精緻。 P50 Pocket 分為晶鑽白及由著名設計師 Iris van Herpen 打造的 Premium Edition 兩個版本,晶鑽白以細格紋示人,整體感覺得體; Iris van Herpen 打造的 Premium Edition 就是以大自然脈絡的山川流水為靈感, 以鎏光脈絡為主題配合鎏光金色基調,呈現出更精緻更時尚的 感覺,亦可見 P50 Pocket 主攻的用戶群應該是愛漂亮精緻設計的女生吧!

    筆者手上評測的版本正是 Premium Edition 版本,實物的「金光閃閃」程度並未有像宣傳相般誇張,淡金調其實相當不錯,不過即使有「脈絡」 在機身面點綴,P50 Pocket 還是一款「指紋收集器」,想維持精緻的外型,最好勤清潔機身。

    P50 Pocket 重量為 190g,不算墜手,機框質感不俗而且打開後僅厚 7.2mm,單手操作相當方便,摺疊或打開時使用的手感相當紮實。值得一提是, P50 Pocket 摺起後密合度極高,中間未有留下 空位,這點與此機用上與 Mate X2 類近的「 水滴型 」 鉸鏈,摺合度高卻不會有明顯摺痕,令使用時視覺不會感到太過突兀,這點值得讚賞。

    硬件部分,P50 Pocket 是選用了特製版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也就是只支援 4G 網絡,兩個版本分別內置 8GB RAM 及 256GB ROM (晶鑽白)與 12GB RAM 及 512GB ROM (Premium Edition) , 4,000mAh 電池支援 40W HUAWEI SuperCharge 有線快充,而展開機身 後看到的 6.9 吋 OLED 開孔屏支援 120Hz 更新率及 300Hz 觸控採樣率,整體牌面不俗,惟只支援 4G 是要考慮的地方。

    機面雙環設計

    P50 Pocket 的另一特別之處是機面雙環設計,其中一環為 1.04 吋 OLED 觸控式外屏幕,令用戶毋須打開手機亦可看到來電、訊息或其他提示資料,用主鏡組自拍亦方便得多。另一環就內置了超光譜超級影像 鏡頭系統,由 40MP 原色鏡頭、 13MP 超廣角鏡頭及 32MP 超光譜鏡頭構成。在 10 通道多光譜感應器、超光譜補光燈以及鐳射對焦感應器加持, 廠方指用 P50 Pocket 可拍攝出更多細節資訊、 更清晰及精準的影像,配合 XD Fusion Pro 攝影運算技術,影像更富層次感。

    P50 Pocket 更加入了「 螢光攝影 」功能,利用超光譜鏡頭配合超光譜補光燈,在極暗的 環境下拍特別效果,如果用來試拍鈔票,更可拍出鈔票的隱藏水印,也就是說其實「螢光攝影」功能就是平時照紫外光燈的效果啦!

    摺位痕跡輕微 提升觀看影片觀感

    HUAWEI P50 Pocket 的 6.9 吋 OLED 開孔屏因為使用了 Mate X2 類近的「水滴型」 鉸鏈,打開後中間摺位痕跡相當輕微,未有影響睇片時的觀感,加上 OLED 闊屏幕,十分出色。

    試相區

    INFO

    • 制式:LTE、TD-LTE
    • 處理器:Snapdragon 888 4G Octa Core
    • 作業系統:Android 11 w/EMUI 12
    • 屏幕:1.04吋340×340 OLED + 6.9吋2,790×1,188 OLED
    • 相機: 40MP (主鏡)+13MP (超廣角)+32MP (超光譜)、10.7MP (前置)
    • 記憶體:8GB RAM+256GB ROM (晶鑽白)、 12GB RAM+512GB ROM (Premium Edition)
    • 儲存:N/A
    • 體積:170× 75.5×7.2mm (打開)、 87.3×75.5× 15.2mm (摺疊)
    • 重量:183g
    • 其他:BT 5.2、WiFi6、NFC、USB-C 、指紋辨識、 IP53 防水防塵
    • 售價:HK$10,988 (晶鑽白)、 HK$12,988 (Premium Edition)
    • 查詢:HUAWEI (8128 8810)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 分

    HUAWEI P50 Pocket給筆者的感覺是一款更為精緻的上下翻蓋式摺屏手機,擁有高質攝力可與 P 系媲美,「螢光攝影」功能相當好玩,而效能上亦中規中矩。惟要考慮的地方是因為某些問題只可支援 4G 網絡。不過如以外型同拍攝為選購要點的話,HUAWEI P50 Pocket 入手吸引力是不俗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