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DC 今年第二季報告 全球智能電話出貨量跌 7.8%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的追蹤報告,今年第二季全球智能電話出貨量按年下跌 7.8% ,有 2 億 6,530 萬部。下跌原因受市場需求疲軟、通脹、宏觀經濟不確定性和庫存過剩等問題所致。不過,報告樂觀地認為,雖然智能電話出貨量已連續八個季度出現收縮,但與前幾季相比,下降速度正在放緩。

    按第二季度出貨量的數據,全球五大智能電話廠商排名出現較陌生的名字:傳音控股(Transsion)。該公司是首次打入前五位置。

    排名公司出貨量市場佔有率
    1三星5,350 萬部20.2%
    2蘋果公司4,250 萬部16%
    3小米3,320 萬部12.6%
    4OPPO2,540 萬部9.6%
    5傳音控股 (Transsion)2,530 萬部9.6%

    IDC 移動和消費設備跟蹤研究總監 Nabila Popal 表示,智能電話廠商的庫存水平正在改善,而最新的市場消息亦表明,到第三季度,過剩組件及存貨應會清理掉。隨著庫存回復正常水平,預計市場將在今年底和 2024 年恢復增長。到時廠商的排名也會出現新一輪變化。

    在第二季度首次打入五大智能電話廠商的傳音控股,旗下智能電話品牌包括 TECNO 、 itel 及 Infinix ,過去主力發展非洲市場,近年也開拓中東及東南亞等地區。由於重點市場不在中國,卻未能打入 IDC 的「中國前五大智能電話廠商」位置。單以中國市場計,首五大廠商分別是: OPPO 、 vivo 、 Honor 、 Apple 、小米及華為。華為僅以 0.1% 少於小米,故被 IDC 塞進五大之內,名單內共有六個廠商。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