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ternet Explorer 6 月 15 日起停止支援 Windows 10 功能更新改為每年一度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經過長達 27 年歷史,部分 Windows 版本的 Internet Explorer 將會在本周三( 6 月 15 日)結束生命周期,以後將不會得到安全更新。與此同時, Microsoft 日前亦宣布 Windows 10 自 21H2 開始,將會改為每年下半年推出一次功能更新。

    Internet Explorer 自 1995 年推出,曾一度成為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但因為種種安全和效能問題,近年 Microsoft 已轉用開源的 Chromium 為基礎來開發新一代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同時提供 IE 模式來維持對舊網站的支援。

    Edge IE 模式至少支援至 2029

    根據 Internet Explorer 11 桌面程式支援通告, Windows 10 Semi Annual Channel (包括常用的 Home 和 Pro 、 Pro 教育版和 Pro for Workstations 版)版本的 IE11 桌面版本程式將會在 6 月 15 日停止支援,但企業版的 Windows 10 LTSC 和 LTSB (長期服務頻道),與及伺服器版本則暫時未受影響。

    由於不再有安全更新,所以仍在使用 IE 的用戶應該轉用 Microsoft Edge 。必須使用 IE 的網站可以使用 Microsoft Edge 的 IE 模式。 IE 模式至少會支援至 2029 年, Microsoft 表明會在結束支援 IE 模式前 1 年發出通知。

    Windows 10 功能更新改為每年一度

    除了 IE 結束支援之外,還同時公布 Windows 10 自 21H2 開始,原本每半年推出一次功能更新,改為每年下半年才推出一次,基本更新頻道亦由 Semi Annual Channel (半年頻道)改為 General Availability Channel (普通可用性頻道),意味著 Windows 10 新功能將會減慢推出,讓路給新系統 Windows 11 。

    至於一般每月更新,就會根據生命周期政策,在功能更新推出後支援 18 或 30 個月。現時 Windows 10 Home 、 Pro 、 Pro 教育版和 Pro for Workstations 的 21H2 版將會在 2023 年 6 月 13 日結束服務,用戶需要安裝今年下半年推出的功能更新才能繼續得到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