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真正展現環繞音效 Sennheiser AMBEO Soundbar 搶先體驗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 IFA GPC 現場報導】德國柏林 IFA 電子消費展現在已成為歐洲最主環的電子消費產品展覽會,與美國 CES 分別主導上、下半年的新產品發佈時間。去年9月IFA期間,Sennheiser 展示了一款採用旗下獨家AMBEO 3D 技術的 Soundbar,但未有確實推出時間。今日在西班牙舉行的 IFA 環球記者會上,Sennheiser 就設計了示範房間,展示Sennheiser AMBEO Soundbar 完美達成 5.1.4 環繞聲威力,並預告5月份會在歐洲推出,香港則會第三季上市。

    DSC01826
    .AMBEO Soundbar 體積屬大型 Soundbar 類別,但不用另配低音音箱,只要放置在電視下方便可。另廠方也會有另配掛牆架提供。
    DSC01819
    .主流的5.1.4 環繞音效,包括 Dolby Atmos、 DTS:X 都支援,另 MPEG-H 則是新一代壓縮影音傳送標準,以電視和串流影片服務使用居多,支援 3D 音效。
    DSC01818
    .機身有簡單的控制按鍵,詳細操作與設定,則可以於 iPhone 或 Android App 上進行。

     

    毋需低音喇達至5.1.4效果

    Sennheiser 的 AMBEO 3D 技術,在兩年前 IFA 上已有提出,不過當時主要用於專業錄音方面,製如製作演唱會錄音,又或者大型球賽賽事,將現場包圍感還原到聽眾的耳機或音響裝置上,產品主要是收音咪。今次Sennheiser AMBEO Soundbar則是輸出部分,基本上,Sennheiser AMBEO Soundbar比一般支援環繞聲Soundbar更見精簡,不設外置低音音箱,單單一支長型Soundbar就做到 5.1.4 效果。

    Sennheiser AMBEO Soundbar 目前支援 Dolby Atmos、DTS:X 及 MPEG-H 環繞音效,以及內置 Upmix 技術將立體聲轉化成 5.1 3D 音效,提升音場空間感,令人感覺似是來自大型音響系統。Soundbar 內置有 13 個單元,包括一個 6 個 4” 長距型低音揚聲器、5 個 1” 合金織物圓頂高音,以及 2 個 3.5” 反射單元。

    螢幕截圖 2019-04-28 上午9.58.12
    .喇叭網下的 13 個單元佈局。
    DSC01820
    。和好多環繞聲產器大樣,AMBEO Soundbar 也有提供調整環繞聲數據的收音咪,而設計如一支避雷針,放在座位上,高度剛好是人耳位置。
    DSC01842
    .遙控器設計簡潔,有歐洲產品風味。

     

    接駁能力方面,AMBEO 3D Soundbar 有 4 組 HDMI 2.0a 輸入,當中一組支援 eARC,可以經由電視機回傳 Dolby Atmos 音效。另有一組光纖及一組 RCA 模擬輸入,網絡支援方面有藍牙、Google Chromecast ,可以透過 Wi-Fi 及手機 App 將來加入更多功能。

    透過 AMBEO 3D 運算技術, 聲音可以恢復其自然的三維特徽,如同人耳在環境中聽到聲音是 360 度一樣,AMBEO Soundbar 也可以造到同樣效果,除了音樂和 Dolby Atmos 對應的影片外,示範特別提供一段以 15 個現煙收音咪錄製的球賽,當開啓 AMBEO 3D 功能,明顯感到自己由畫面面前,移到球場草場中間,球迷歡呼聲來自四方八面,比我們聽過以反射方式達致 5.1.2 環繞聲的 Soundbar,背後聲道的定位更加清晰,可辨認出發聲的方向,比 Dolby Atmos 常聽到的後置定位移動更真實。

    DSC01808
    .觀看以 15 個收音咪收錄的球賽示範, AMBEO Soundbar 將聲音定位由畫面前變成球場中間,感覺極明顯。

    AMBEO 3D Soundbar 會在 5 月份先於歐洲部分市場首賣,香港有望第三季上市,零售價 2,499 歐元,不過香港方面仍未有定價,以上價錢只供參考。

    DSC01589
    .「IFA 全球記者會2019 」西班牙現場報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