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Fixit 拆散 Samsung Galaxy Fold 發現疑似設計瑕疵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前 Samsung 宣布延遲推出首款摺疊屏幕手機 Galaxy Fold ,大家都在猜想導致早前多間傳媒和 KOL 所取得的手機為何相繼出現問題的原因。著名的維修網站 iFixit 最近就取得一台 Galaxy Fold ,當然也一如該網宗旨——拆散佢,還發現疑似設計瑕疵的地方。

    iFixit 發現 Galaxy Fold 機身有不少空隙,首先是屏幕,我們常用的手機一般都會把屏幕四邊封得死死的,需要特別的工具才能吸起屏幕。不過 Galaxy Fold 的摺疊屏幕為了遷就摺疊設計,就在兩邊的圍邊之間留有一段約 7mm 左右的空隙,可以用開機錐子稍為撬起,可以想像得到異物可以從這個空隙入侵屏幕底下。

    鉸鏈部分有 7mm 空隙,很容易讓異物進入屏幕底下。
    鉸鏈部分有 7mm 空隙,很容易讓異物進入屏幕底下。

    另外,為了讓機身可以摺合,兩邊機身外殼都有很多空隙足以放入開機錐子, iFixit 認為這些空隙雖然不會構成即時風險,不過就相信會很惹塵。

    外圍機殼看來也有很多空隙
    外圍機殼看來也有很多空隙

    在 Samsung 早前發表的聲明中已表示,他們在初步調查中發現屏幕的問題可能與鉸鏈上下露出的部分受衝擊所,並指發現有異物進入機體。且看今後各大廠商如何處理摺疊屏幕手機的弱點吧。

    iFixit 指這塊保護膜其實要很大力才能撕下,不過尺寸就小了一點而不能被圍邊封好。
    iFixit 指這塊保護膜其實要很大力才能撕下,不過尺寸就小了一點而不能被圍邊封好。

    最後 iFixit 給予 Galaxy Fold 的可維修分數為 2 分,以 10 分為最易維修來計表示 Galaxy Fold 相當難以維修,日後希望購買摺疊屏幕手機的朋友最好多付一點錢買足保養。

    資料來源: iFixit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4/23/samsung%e6%ad%a3%e5%bc%8f%e5%ae%a3%e5%b8%83galaxy-fold%e6%8a%bc%e5%be%8c%e6%8e%a8%e5%87%b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