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sta360 Ace Pro 動手玩 融合 GO 3 設計的高質 Action Cam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早幾個月前 Insta360 推出 GO 3,新增了 Action Pod 變成「大又得細又得」,而且 Action Pod 有反芒設計衍生多個用法。早前 Insta360 再來一發,推出新 Action Cam Insta360 Ace Pro,回歸一體式機身、用 Leica 鏡頭、有反芒設計,加上更佳的感光元件,可以說是目前最吸引的 Action Cam。

    變回一體式加入反芒功能

    其實 Insta360 運動相機話題作是有 Ace Pro 及 Ace 兩款,今次集中為大家評測 Ace Pro。之前的 Insta360 One R/RS 以模組化設計為賣點,更可換上一吋感光元件模組提高拍攝質素,但來到 Ace Pro 就變回一體式設計,其實模組化不是不好,但總會讓用戶覺得使用一段日子後各個模組的接點會有機會損壞從而影響操作,所以 Ace Pro 變回一體式也有好處,會讓用戶覺得更為堅固之餘,防水規格也達到了 IPX8(10 米防水),較 Insta360 One R/RS 更好(Insta360 One R/RS 只有使用保護邊框時才可實現 5 米防水)。另外一體化設計就是為了加入可作 180 翻轉的 2.4 吋屏幕,用來自拍當然方便,亦便利低角度取景。

    使用 1/1.3” 吋感光元件加 AI 晶片加強低光錄影能力

    Insta360 Ace Pro 使用了 1/1.3” 吋感光元件及 SUPER-SUMMARIT-A 1:2.6 / 16 ASPH. 鏡頭,有 Leica 加持可預計影像有一定質素。至於為何不用一吋感光元件呢?原因是 Insta360 Ace Pro 的 1/1.3” 吋感光元件配合內置的 5nm AI 晶片提供「PureVideo」模式,可達到 AI 降噪及提高亮度,亦可提升動態範圍,因此在低光環境下拍攝時影片細緻度就會有所增加。實測夜間低光情況下拍攝的確是少雜訊之餘,亦提供令人滿意的細緻度與層次。

    可拍 8K 影片但用途不大

    拍攝模式方面,Insta360 Ace Pro 最高可拍攝 4K 120fps 影片,更特意在一般錄影模式中已預設有用 HDR 功能,以及在同一檔案中暫停和恢復錄製功能,看來是加強拍 Vlog 時候的便利性(前者可防止大背光令人面過暗情況,後者是便利後製剪片時間)。不過要注意是拍 4K 50/60fps 以上就不會有 HDR 功能,而 FreeFrame 錄影亦支援最高 4K 60fps,更可用 360 度水平校正功能。

    更甚,Insta360 Ace Pro 支援 2 倍變焦更有 8K 24fps 錄影模式可用,是首款支援 8K 錄影的 Action Cam,實測影片質素也相當不錯,但說真的這個模式使用機會少之又少亦「食電」,用來「Show Quail」意味多於實際使用。

    AI 亮點精選助手自動揀精彩片段

    今次 Insta360 著重 AI 功能,除了用 5nm AI 晶片提供「PureVideo」模式外,提供 AI 亮點精選助手,使用時,自動識別及挑選出影片中精彩片段再讓用戶保留,再湊成完整影片。雖然此功能快捷又慳位,但耗電較高,令續航時間下降,所以此功能玩玩無妨,想認真拍攝就最好不用。

    專屬 APP 可將影片轉成 AI 影片效果

    雖說在拍攝時最好不要在 Insta360 Ace Pro 上使用 AI 功能以免影響續航力,但用戶可下載影片到 Insta360 App 中,以 AI 將影片變成截然不同風格的動畫,令影片玩味及可觀性提高,這個功能值得一試。

    於專屬 APP 中以 AI 將影片變成截然不同風格的動畫,令平平無奇的影片變得有趣。

    試相區

    • 錄影時,在屏幕上雙擊即可變 2 倍變焦功能,不過質素只屬一般。
    • 錄影時,在屏幕上雙擊即可變 2 倍變焦功能,不過質素只屬一般。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best performance 2022

    Insta360 Ace Pro 雖然不是使用一吋感光元件,但攝力同樣高質,尤其是加入了 5nm AI 晶片提供「PureVideo」模式,低光錄影相當「乾淨」,支援 4K 120fps 影片也是一個對用戶有利創作的錄影模式。至於其他功能方面 Insta360 Ace Pro 同上代或 Insta360 GO3 差不多,實用又方便。其中一樣最好玩的是可於專屬 APP 中以 AI 將影片變成截然不同風格的動畫,令影片玩味及可觀性提高,相當有諗頭,成為市場上最好玩的 Action cam。

    售價:$3,299 起
    查詢:https://www.insta360.com/h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