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 朗跟隨者激減 300 萬 Instagram 故障百萬帳戶遭停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正常很多人狂歡慶祝萬聖節,打算在 Instagram 貼出 Cosplay 照的時候,數以百萬計帳戶卻遭停權。而部分名人的 Instagram 帳戶亦有數以百萬計跟隨者被「人間蒸發」。【更新】Instagram 在早上 6 時宣布已完成復修。

    事件發生在香港時間晚上 10 時左右,不少用戶嘗試登入卻發現帳戶被 Instagram 在 10 月 31 日停權,指未遵守社群守則,而且警告如果無法確認帳戶,將會將帳戶永久停用。同時因為被停權的帳戶不會向其他 Instagram 用戶顯示,令到帳戶沒有問題的用戶的跟隨者激減,有報道指足球名將 C.朗拿度的跟隨者就激減了 300 萬,Instagram 本身的帳戶也減少了超過 100 萬位跟隨者。

    專門紀錄網上服務故障的 DownDetector 亦在昨晚近 10 時開始收到大量舉報。有報告指出受影響的用戶主要是 iOS 的用戶,部分更出現程式崩潰。有用戶就在 Reddit 指可以透過移除 Instagram 及相關程式重裝來解決。

    DownDetector 在昨晚 10 時左右亦收到 7,000 多宗舉報。
    DownDetector 在昨晚 10 時左右亦收到 7,000 多宗舉報。

    Instagram 就在昨晚 10 時 14 分在 Twitter 的官方帳戶表示已知悉事件並且展開跟進。部分帳戶隨後逐漸恢復,但從 C.朗拿度的跟隨者數量來看,撰文時看來還有 100 萬跟隨者帳戶似乎還未恢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