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鄭州富士康 3 萬員工爆逃疫潮 11 月 iPhone 出貨量料跌 3 成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中國二十大之後,國內防疫封控更加變本加厲,日前傳出鄭州富士康園區發現有員工確診,約 3 萬無確診的員工擔心遭到封控隔離,暫時不敢回工廠上班。

    根據消息指,鄭州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 iPhone 代工生產基地,員工人數約有 30 萬,產量佔全球 iPhone 供應 60%。雖然母公司鴻海發聲明指園區疫情受控,並會安排員工有秩序回鄉。但路透社指,鄭州地方政府的封控措施,已經嚴重影響鄭州民眾生活及物資供應,甚至連零部件運輸亦出現問題,有司機擔心進入富士康後,健康碼會變成紅碼,所以不敢接單,加上大批員工因為逃避疫情不敢上班,預料 iPhone 在 11 月的出貨量會下挫 3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