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11 代 CPU 高階板眼前一亮 買入門板要留心

    雖然今代 Intel 11 代 CPU 表現並不太吸引,但在新架構下, Z590 主機板的吸引力就非常高,甚至出現一塊賣上過萬的「板王」。

    主要是周邊介面大提升,以往難以看到的 Thunderbolt ,現在於 Z590 上就相對容易找到了,而且 USB 3.2 Gen 2×2 亦開始原生在板中,使得要接駁更高速的外置裝置就更容易了。因此如果用家是看準了這些介面就不妨在購買前先看看主機板的規格了。

    想買舊板留意晶片組支援

    雖然今次 Intel 11 代處理器的 Socket 跟上代同為 LGA 1200 ,但要使用 11 代 CPU 只能使用上代 Z490 、 H470 ,以及今代的 500 系列,大多數採用 22nm 製程的 H410 及 B460 主機板是無法使用新 CPU 。

    不過也有廠商改用 14nm 的高階晶片做 H410 及 B460 ,使得部分主機板又可以支援。因此,想用舊板配新 CPU 來慳錢或者這個算盤就敲不響了。

    市面上大多數 H410 及 B460 都不支援 11 代 CPU ,想換平價板或者買新 CPU 時就要留意了。
    市面上大多數 H410 及 B460 都不支援 11 代 CPU ,想換平價板或者買新 CPU 時就要留意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