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拒絕 xCloud 、 Stadia 蘋果公司:違反 App Store 政策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微軟 Xbox 的雲端遊戲 Project xCloud 將在下月推出,可在不同裝置玩高畫質遊戲。不過, Project xCloud 正式推出時,將不會支援 iPhone 和 iPad 。其他已推出的雲端遊戲服務都欠缺 iOS 平台,如 Google 的 Stadia 、 Nvidia 的 GeForce Now 。蘋果公司日前向美國傳媒解釋,雲端遊戲本身違反政策,不會放行這類軟件在 App Store 給用戶下載。

    蘋果公司回覆 Business Insider 的查詢指, App Store 政策要求逐個程式和遊戲審視,而雲端遊戲無法審查所有遊戲內容,有違 App Store 的政策。

    簡單而言,蘋果公司無法為雲端遊戲平台所提供的遊戲把關,於是禁止在 iOS 上出現。

    不過,蘋果公司的回覆又指,開發人員可通過 Safari 或其他瀏覽器向用戶提供服務。

    另一不獲批原因是不繳「蘋果稅」,即避開 in-app 購買訂閱,被蘋果公司抽佣 30% 。無論 Project xCloud 或 Stadia ,都被喻為 Netflix 模式的遊戲版,即繳付月費任玩的訂閱服務。然而, Netflix 、 Disney+ 、 Spotify 等都在各自的網站付費訂閱,在 App Store 下載程式收看或收聽,雲端遊戲卻不批准。因蘋果公司將影音平台視作只收看的「單向」模式,而雲端遊戲有互動成分。

    最近蘋果公司用類似原因警告電郵公司 HEY Email ,要在 iOS 程式內設 in-app 購買年費 99 美元的電郵服務,亦即要給抽佣三成。

    微軟表示,將會繼續努力找方法將 Project xCloud 引入 iOS 設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