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3.6 釋出 數碼車匙、記錄發燒咳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經過一輪測試後, iOS 13.6 正式推出。今次更新加入了先前在 WWDC 2020 網上發表會公布過的 CarKey 數碼車匙功能,車主將可以用 iPhone 來解鎖、上鎖和發動兼容的汽車; iOS 13.6 加入對新症狀的記錄,和修正一系列問題。

    iOS 13.6 相信會是 iOS 14 正式發佈前的最後一個功能升級版本。
    iOS 13.6 相信會是 iOS 14 正式發佈前的最後一個功能升級版本。

    數碼車匙提早釋出

    有關 Apple 會為 iOS 加入 CarKey 數碼車匙功能的消息,早已在過去的 iOS SDK 測試版中被發掘出來,只是一直無法確定這功能到底會在 iOS 13.6 還是 iOS 14 上推出。連 Apple 自己在 WWDC 發表中也只提到「 iOS 14 或更早時間」推出。

    CarKey 最終決定在 iOS 13.6 上釋出,支援 2021 年款 BMW 5 系房車。
    CarKey 最終決定在 iOS 13.6 上釋出,支援 2021 年款 BMW 5 系房車。

    這個功能除了可以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來解鎖、上鎖和發動兼容汽車之外,還可以透過 iMessage 分享數碼車匙,又可以為每位分享車匙的司機設定特定的描述檔,讓車主可以為共用車匙設定全權取用或受限制的駕駛。一旦 iPhone 遺失了,車主也可以透過 iCloud 移除數碼車匙,確保汽車安全。此外, CarKey 還與特快交通卡一樣,即使 iPhone 電池耗盡也好,仍然有備用電量可以讓車主在最長 5 小時之內解鎖和發動汽車,這樣就有機會再在車上充回電力。

    首先支持 CarKey 的汽車,是 2021 年款式的 BMW 5 系房車。

    發燒、發冷留紀錄

    另一個在 iOS 13.6 裡有加入新功能的是「健康」 App 。更新後「健康」 App 會提供紀錄新症狀類別的功能,包括發燒、發冷、喉嚨痛和咳嗽,和從「經期追踪」和心電圖錄得的症狀,並會與第三方程式分享。這對遙距問診程式會很有用。大家可以在「健康>瀏覽>症狀」裡找到這些新症狀類別的紀錄。

    健康 App 提供新的症狀類別紀錄,包括發燒、發冷、喉嚨痛及咳嗽等。
    健康 App 提供新的症狀類別紀錄,包括發燒、發冷、喉嚨痛及咳嗽等。

    另外, iOS 13.6 又加入更詳細的自動更新設定,現在用戶可以在「一般>軟件更新>自訂自動更新」裡,設定連接 Wi-Fi 時是否自動下載更新項目到裝置,以加快更新流程。用戶同時可以在另一個開關設定是否自動安裝 iOS 更新項目。

    更新後用戶可以決定在連接 Wi-Fi 時,是否自動下載更新項目。
    更新後用戶可以決定在連接 Wi-Fi 時,是否自動下載更新項目。

    其他 iOS 13.6 的更新還包括:

    • 解決了可能引致從 iCloud 雲碟同步資料時 App 沒有反應的問題
    • 修正了可能導致 eSIM 的數據漫遊即使在啟用時,顯示為停用狀態的問題
    • 修正了引致部份來自薩斯喀徹溫省的通話顯示為源自美國的問題
    • 解決了透過「Wi-Fi 通話」打電話時可能會中斷音訊的問題
    • 修正了使部份 iPhone 6S 和 iPhone SE 裝置無法註冊「Wi-Fi 通話」的問題
    • 解決了可能導致在連接到部份第三方硬件鍵盤時軟件鍵盤意外顯示的問題
    • 修正了可能導致日文硬件鍵盤錯誤對應為美式鍵盤的問題
    • 解決了啟用「輔助觸控」時取用「控制中心」的穩定性問題
    • 為管理員提供了將指定網域從總是開啟 VPN 連線所承載的流量排除的機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