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witter 老貓燒鬚! Apple 、 Uber 、 Elon Musk 、拜登帳戶同告被駭!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香港時間今早 Apple 和多個科技名人的已認證 Twitter 帳戶,包括 Tesla CEO Elon Musk 、 Amazon CEO Jeff Bezos 和前 Microsoft CEO Bill Gates 等被駭客騎劫,發佈虛假信息以詐騙 Bitcoin ,據報騙徒已成功騙得 $100,000 美元 bitcoin 。

    今晨 Apple 官方 Twitter 曾一度被駭,發放詐騙 Bitcoin 的信息。
    今晨 Apple 官方 Twitter 曾一度被駭,發放詐騙 Bitcoin 的信息。

    駭客在多個官方和名人的 Twitter 帳戶上貼出詐騙信息,指因為肺炎疫情而向網民派 Bitcoin ,網民只要向指定 Bitcoin 帳戶存入 Bitcoin ,他就會存回雙倍 Bitcoin 給網民。顯然這就是詐騙信息,企圖騙取 Bitcoin 。據知直至今晨,騙徒的 Bitcoin 帳戶已騙得 12BTC (市價約 $110,000 美元)。

    Coindesk 圖表顯示與今次  Twitter 被駭事件有關的 Bitcoin 帳戶在數小時內已騙得超過 12BTC (市價約 $110,000 美元)。
    Coindesk 圖表顯示與今次 Twitter 被駭事件有關的 Bitcoin 帳戶在數小時內已騙得超過 12BTC (市價約 $110,000 美元)。

    在此之前,多間與加密貨幣有關的公司包括 CoinDesk 、 Coinbase 等的 Twitter 帳戶亦同樣被駭客騎劫,貼出類似信息。而騙徒指定的域名的註冊商 NameSilo 在收到最初的報告後,就已經中止了有關域名。

    現時所知,被騎劫的 Twitter 帳戶包括 Apple 、 Uber 、 Amazon CEO Jeff Bezos 、 Tesla CEO Elon Musk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Microsoft 前 CEO Bill Gates 、投資家畢菲特、前紐約市場彭博和多位藝壇名人及 YouTuber 。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 Twitter 帳戶也被駭客入侵。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 Twitter 帳戶也被駭客入侵。

    這樣大規格騎劫名人帳戶的行動,顯示 Twitter 存在嚴重漏洞。 Twitter 表示正在進行調查,並已將有關的詐騙信息刪除。他們一度停止了認證帳戶貼文,限制用戶重置密碼和部分帳戶功能。

    在名人帳戶被駭事件傳出後, Twitter 的股價在美股收市後時段曾一度由高位 $35.8 美元急跌至低位 $34.09 美元,截稿時則略為回升至 $34.38 美元。

    事件揭發後, Twitter 股價在美股收市後時段曾一度由高位 $35.8 美元急跌至低位 $34.09 美元。
    事件揭發後, Twitter 股價在美股收市後時段曾一度由高位 $35.8 美元急跌至低位 $34.09 美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