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跌倒、身體變化及時通知  iOS 15 健康 App 預防健康風險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疫情令全球人士都對健康更加關注,iOS 15 的《健康》 App 今年就加入三項新功能,讓用戶更了解自己的健康之餘,也可以用時關心遠方親友的健康,在身體出現問題之前及早提供協助。

    步行穩定性通知預防跌倒

    跌倒往往是對家庭影響最深遠的疾患,尤其是對老人家而言,可以影響全家今後的生活模式。今年 Apple 就在《健康》 App 裡加入「步行穩定性」功能,透過 iPhone 感測器收集用戶步行時的資料,從而提供用戶 12 個月內跌倒風險的資訊。只要在 iOS 15 的《健康》 App 裡設定性別、身高、體重等資料,就會開始測量。

    「步行穩定性」分為「良好」、「低」和「非常低」三級,開啟「步行穩定性」通知後,手機就會在感測到「步行穩定性」低的時候發出通知,提示用戶要採取措施,並會引導用戶進行依照臨床驗證方法設計的練習,提升步行穩定。

    健康趨勢了解身體變化

    iOS 《健康》 App 裡收集很多健康數據,但很難一下子了解身體變化。 iOS 15 的《健康》 App 就新增了 20 種數據趨勢分析,例如靜止心率、睡眠以至心肺健康,並會在趨勢有所變化時發出通知,讓用戶知道會否出現潛在健康問題。

    iOS 15 的《健康》 App 還加入「 Lab 」功能,當用戶收到檢驗結果時,會同時提供各項分析的說明,讓用戶了解那項檢驗結果背後的意義。不過香港的醫護機構較少會用到這項功能。

    健康分享監察家人狀況

    不少人並非與父母同住,但也會擔心老人家身體問題。 iOS 15 《健康》 App 就加入「分享」頁面,用戶可以向家人以至醫生分享健康數據,而家人又會在用戶健康趨勢出現變化時收到通知,與家人透過 Messages 聯絡,看看是否需要協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