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顯示電量百分比、音樂波譜顯示 iOS 16 開發者 Beta 5 釋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今日向開發者釋出 iOS 16 開發者 Beta 5 。這個版本加回了電量百分比顯示、「尋找」和 Apple Watch 呼叫 iPhone 時換上新音效,與及為鎖屏時的播放器加入按音樂節奏跳動的波譜顯示,參與了 Apple 開發者計劃的用戶都可以以 OTA 方式更新。

    電量百分比

    舊款 iPhone 可以在屏幕頂部的電池小圖示中顯示電池的剩餘電量百分比,不過自從 iPhone X 用了瀏海設計之後,基於空間的考量就取消了直接在小圖示上顯示,需要打開控制中心來查看。

    升級到 iOS 16 開發者 Beta 5 之後,在「設定>電池」裡開啟「電量百分比」,就會在屏幕頂部電池小圖示中顯示出來。不過這個顯示不是每部機都通用, iPhone X 、 Xs 、 12 及 13 都有這功能,但 iPhone 11 、 XR 、 12 mini 和 13 mini 就沒有。

    「尋找」新音效

    iOS 16 開發者 Beta 5 為兩個「尋找」情景換上新音效,一個是在「 Find My 尋找」 App 中選擇物件並點擊「播放聲音」時,另一個是在 Apple Watch 屏幕往上撥叫出控制中心,並點擊「手機」圖示時。兩個情景的新音效都是相同的。

    鎖屏畫面播放器波譜顯示

    iOS 16 在 Beta 3 時在鎖屏畫面中加入了全屏播放器,可以顯示唱片的封套或者影片的預覽圖,而到了開發者 Beta 5 ,就在控制介面右上角加入了一個會隨著頻率節拍來跳動的波頻顯示,為音樂帶來視覺動感。

    截圖拷貝並刪除

    螢幕截圖後,大家可以點擊左下角的小圖示來編輯或分享截圖。而當按「完成」掣時,程式會彈出選單問大家是否儲存或刪除截圖。在 iOS 16 開發者 Beta 5 中,這選單就加入「拷貝並刪除」的選項,一方面把截圖存入系統剪貼板,但又不會保留截圖。用戶可以將剪貼板裡的圖片貼到備忘錄或電郵裡。

    其他 iOS 16 開發者 Beta 5 改變還包括在自訂鎖屏畫面中移除了「透視縮放」功能、改變「音樂」 App 的歌曲中 Dolby Atmos 和無損音樂標示的位置,與及將「緊急求助 SOS 」改為「緊急求助呼叫」。

    不過由於大部分傳統銀行流動應用程式在 iOS 16 Beta 5 仍有「彈 App 」情況,建議大家如非必要最好不要在日常使用的 iPhone 上安裝測試版本。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