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ad 變成電子面具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多年前,有人想到將 iPad 當電子相架,或是利用 FaceTime 將身在遠方的親友帶到婚禮的現場。而當去到 VR 年代,iPad 又可以有什麼玩法呢 ? 最近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在新加坡舉辦了新興技術亞洲峰會(EmTech Asia)。來自日本的代表就展示了一個有趣的玩意,用你的 iPad 創造替身。

    有關的技術是由於 Sony 的電腦科學實驗室的 AR / VR 研究員暦本純一發明,就個名為「變色龍面具」的技術讓真人可化身為另一個遠端用戶。原理是實現用戶和代理人透過遠端連線技術進行互動,作為代理人就需要佩戴裝有鏡頭和的 VR 頭戴裝置,這樣用戶就可以向遠方代理人下達指令。

    代理人需要配戴這套東西,感覺蠢死了。
    代理人需要配戴這套東西,感覺蠢死了。

    當然,大家未必會願意當別人的代理,但有關的技術再發展下去,說不定在不久的將來,人類可以遙距離操作著機械人來代替自己進行工作,情況有點似乎 Bruce Willis 主演的《偽能叛變》一樣…

    d-4ij-shpg0Se3-1-e1517799832742
    你願意當別人的替身嗎?

     

    資料來源 : NY Ma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