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ad Pro 與 iPad Air 的掙扎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在昨晚突然更新了兩款新的 iPad 產品,包括 10.5 吋屏幕的 iPad Air 以及 7.9 吋的 iPad mini ,兩款新機都用上與 iPhone XS 同級的 A12 處理器,其中 iPad Air 更同時支援 Smart Keyboard 及第一代 Apple Pencil 。對於一班仍然使用 iPad mini 2 的用家,新機無論規格和手寫功能都相當吸引。不過亦有人會好奇, iPad Air 無論機身大小和功能上都和 11 吋屏幕 iPad Pro 很接近,到底兩者的差異有多大 ?

    hero__gmn7i7gbziqa_large
    採用 A12 處理器的 iPad Air 效能上和 iPad Pro 相當接近
    iPad Pro 可以透過 usb C 接連不同器材
    iPad Pro 可以透過 usb C 接連不同器材

    如果單從產品規格而言,新的 iPad Air 和 iPad Pro 的確很接近,兩款機無論機身及屏幕大少,解像度,處理器等等,分別也差不了多少。

    最大的分別就是 Air 仍然採用實體 Home 鍵和 Touch ID ,而 Pro 就改用更新的 Face ID ,另外 iPad Pro 支援 USB-C 充電口,更可以透過 USB-C 直接把影像輸出到電腦屏幕。而這個功能,新的 iPad Air 就未能做到,因為新機仍然是使用 Lightning 充電口。當然兩款機在售價上亦有很大的差距, iPad Pro 的售價是由 $6,399 起,而 iPad Air 就由 $3,999 起,兩者的差價足足有 $2,400 。不過,雖然 Apple 一直強調 iPad Pro 的性能足以媲美電腦,不過有用過 iPad 去處理文書工作的朋友都明白,其實 iPad 在文書處理上,並不如想像中麼順手。以 $6,399 的售價,可能買一台輕巧的筆電可能會更適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