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十周年

    方 保僑
    方 保僑
    於 IT 及電子消費品市場工作超過二十年,創辦多個業界組職及為多個非營利機構擔任委員及提供專業意見。

    不經不覺,今年已經是 Apple 推出 iPhone 的第十個年頭,早前除了發布了全新的 iPhone 8 之外,同時推出了十周年版的 iPhone X,大家是否覺得很有收藏價值?又或者已經覺得炒味濃郁?

    我用了 iPhone 已經 10 年了,包括有第一代的 iPhone、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 iPhone 5、iPhone 5s、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iPhone 7 Plus。記得第一次訂購 iPhone,是托朋友從美國帶回來香港,加上這麼多年都是在電訊業裡面工作,所以對新推出的手機都特別有興趣。當時已覺得 iOS 的介面不錯,屏幕也比當時的手機較大,可惜只有 2G 網絡,而且支援的程式也不多,所以覺得有點缺失。直到有一年的生日,我收到一部 iPhone 3Gs 作為生日禮物,當時發覺那一代的 iPhone 改變了很多,不論是速度、 介面,甚至支援的程式也多了許多,於是便漸漸地愛上了 iPhone。

    事隔十年,現在的 iPhone 用家已經達至數以億計,程式亦已經多不勝數,生態圈更發展得非常之完善。剛推出了 iPhone 8,大家都認為它其實是一台 iPhone 7s,只是換了 A11 Bionic CPU 及加了 Qi 無線充電,所以預期市場反應一般。而真正的十周年版 iPhone X,OLED 屏幕覆蓋範圍接近 100%,外觀看來十分矚目,可惜近年蘋果在 iPhone 發布會前的保密功夫似乎愈來愈不足, 所以這些「秘密武器」一早已經泄漏了,令驚喜度大減。至於取消了 Touch ID 而改用 Face ID, Apple Touch ID 被盜用的機會是 1/50,000,而 Face ID 卻減低至 1/1,000,000,相對安全度理應大增;但現今 3D 掃描及打印技術這麼成熟,是否可以盜取一個人的面容後再用 3D 打印出來,然後用作 iPhone X 解鎖?不過無論如何,iPhone X 在十一月初正式推出時,肯定會成為熱炒對象,大家準備好上網撳 F5 未?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