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13 拍攝效能再升級 拍片支援人像模式及 ProRes Video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去年 Apple 推出 iPhone 12 Pro 及 12 Pro Max 加入了全新的 ProRaw 拍攝選項,讓用戶可以拍攝未經壓縮的相片,方便進行後製處理。根據外國媒體的消息,預計在今年 9 月發表的 iPhone 13 亦會在拍攝效能方面再加強,並加入三項針對影片拍攝的功能,包括影片人像模式,ProRes 高品質影片拍攝,以及更多的拍攝濾鏡效果可以選擇。

    影片人像模式會和目前 iPhone 的人像模式相似,同樣可以突出主體,不過影片人像模式預計可以在拍攝完成後,再調教背景的景深效果,相信這是 A15 處理器賜予的新功能。

    至於 ProRes 高品質影片拍攝,有點似 iPhone 12 Pro 及 Pro Max 的 ProRaw 拍攝選項,用戶可以利用 ProRes 高品質影片,拍攝未經壓縮的 Raw 影片,當然  ProRes 會佔用更多的儲存空間,對於經常拍片的用家,可能需要購買更大容量的 iPhone 型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