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背面相機再加大! iPhone 14 系列有辨你睇!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本 Mactakara 日前從 Alibaba.com 購得據稱是 iPhone 14 系列手機的 3D 打印樣辦,並且嘗試套用現時 iPhone 13 的保護殼,發現背面相機鏡頭殻加大了,令舊保護殼不能套用在新機上。

    Mactakara 取得的 4 款 iPhone 14 手機樣辦,包括入門系列的 6.1 吋雙鏡頭 iPhone 14 、 6.7 吋雙鏡頭 iPhone Max ,和高階系列的 6.1 吋三鏡頭 iPhone 14 Pro 及 6.7 吋三鏡頭 iPhone 14 Pro Max ,都是以洩露出來的 iPhone 工程資料 3D 打印出來的。

    Mactakara 嘗試以 iPhone 13 的保護殼套用到 6.1 吋 iPhone 14 上,發現不單鏡頭殼由 28.84mm 增大至 30.10mm 而令保護殼的機背相機孔頂著鏡頭之外,整體機身尺寸也有所不同而不合用。

    另外, Mactakara 又發現新機的鏡頭雖然口徑一樣,但就比 iPhone 13 長,相信是因為加大了鏡頭感光元件尺寸,為了維持 26mm 廣角鏡視角而增長。

    至於 6.7 吋 iPhone 14 就可以順利套用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殼,只是背面鏡頭殻尺寸有別。相信 6.7 吋 iPhone 14 機身尺寸與現時 iPhone 13 Pro Max 相同。

    至於屏幕方面,傳聞兩款入門 iPhone 14 都會保留瀏海,在 3D 打印樣辦上亦可以看到,尺寸上也與 iPhone 13 相同。不過套上 iPhone 13 的保護貼,就會發現屏幕闊度有一點偏差,顯示 6.1 吋 iPhone 14 的屏幕可能會小一點。

    iPhone 14 Pro 鏡頭殼加闊 2mm

    至於高階機種方面, iPhone 14 Pro 同樣出現鏡頭殼加大的情況,鏡頭殼闊度由 iPhone 13 Pro 的 35mm 加大至 36.71mm ,機身尺寸亦有不同,令 iPhone 13 Pro 的保護殼無法套用到新機。而 iPhone 14 Pro Max 雖然機身尺寸沒改變,但鏡頭殼就由 iPhone 13 Pro Max 的 35.01×36.24mm ,增大至 36.74×38.21mm ,面積增大了不少。

    至於鏡頭口徑和長度方面,也與 iPhone 14 一樣,鏡頭口徑沒有改變但增長了,預計也會採用更大的感光元件。

    傳聞中新的 Pro 版 iPhone 將會改用開孔屏設計,取消瀏海。在 3D 打印樣辦上亦沒有瀏海的部分。尺寸方面, 6.7 吋 iPhone 14 Pro Max 的屏幕就似乎小了一點。

    (來源: Mactakara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