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15 首發現災情 舊機過資料小心變磚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iPhone 15 首發了一日,收到機的朋友不少都選擇收割,但都有人會開機自用,但開機自用的就要小心,因為按正常把舊 iPhone 資料抄到 iPhone 15,有機會令 iPhone 15 變磚。Apple 也因此為 iPhone 15 系列推出 iOS 17.0.2 更新,所有 iPhone 15 系用家,建議必需先開機更新 iOS 17.0.2, 以及避免使用 iPhone 過機資料轉移,改用 iCloud 備份及還原功能來轉移資料。

    Apple 在 9 月 21 日發出 iOS 17.0.1 保安漏洞更新後的數小時,再為 iPhone 15 系列,包括 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 和 iPhoen 15 Pro Max,發送 iOS 17.0.2 更新,這項更新主要針對開機問題。有用戶使用新的 iPhone 15,當進行首次設定時選擇將舊 iPhone 資料轉移,這時 iPhone 15 有機會停在 Apple 標誌的畫面,頓時變磚!如果你改用新 iPhone 15 也都出現此情況,就要按以下方法重設 iPhone 15,然後再用 iCloud 備份重新轉移資料。

    重設 iPhone 15 步驟:

    1. 以電腦重設 iPhone 15,將 iPhone 以 USB 線連按到電腦。
    2. 快速按下 iPhone 的 Vol Up 鍵並放手,接著按 Vol Down 鍵,再按著 Side (即 Power) 鍵。
    3. 保持按鍵直至見到 iPhone 畫面出現 Apple 標誌,直至見到iPhone出現「連線至電腦」的圖案才放手。
    4. 在電腦上,打開 Finder(Mac)或 iTunes (PC),再找出 iPhone 所在。
    5. 按下 iPhone 選項,當看到「Restore or Update」選項,選擇 Restore。
    6. 接着,iPhone 會重啟,然後電腦會下載新的 iOS 再重置到 iPhone 15 內。
    7. 重置後,再由頭一次啟用 iPhone 15 程序,升級到 iOS 17.0.2 後,應該可以使用直接過資料方法。但如果你仍擔心出事,又或者未曾升級到iOS 17.0.2,就可以選擇使用iCloud 備份重置資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