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工程師、設計師、商業用戶效能提升 Microsoft 發表 4 款 Surface 電腦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在當地時間 9 月 21 日舉行的發表會中除了公布內嵌 Microsoft Copilot 人工智能夥伴的 Windows 11 23H2 年度大型更新於 9 月 26 日發布外,還發表了 4 款 Microsoft Surface 電腦,其中兩款將會在 10 月 3 日上市。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針對工程、設計、3D 創作和軟件開發的高階變型筆電 Surface Laptop Studio 2,升級至 13 代 Intel Core CPU,GPU 亦可選配 Nvidia RTX 2000 Ada Generation GPU 或 GeForce RTX 4050/4060,無論 CPU 和 GPU 都有雙倍效能提升。

    14.4 吋 PixelSense Flow 屏幕支援多點觸屏,解像度為 2400×1600 (3:2),屏幕更新率達 120Hz,支援 HDR 及 Dolby Vision IQ,獲得 VESA DisplayHDR 400 認證。屏幕背的反摺設計可靈活切換膝上電腦、舞台和工作室三種使用模式,將屏幕翻轉蓋在鍵盤上而變成平板電腦,配搭超薄手寫筆 2 進行創作。手寫筆可以收在觸控板底下的凹位充電。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最多可選配 64GB RAM 及 1TB SSD,也備有讀卡器方便載入手機或相機的相片和檔案。連接上就設有兩個 Thunderbolt 4 的 USB-C 4.0 連接埠、USB-A 連接埠、3.5mm 耳機插孔和可用來連接及充電的 Surface Connect,無線連接就支援 Wi-Fi 6E 及藍牙 5.3。機上的 Webcam 為 FHD 解像度,支援自動影格、自動蒙糊背景及眼神接觸 AI 功能,音效方面就有 4 個 Omnisonic 喇叭支援 Dolby Atmos。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售價由 US$1,099 起(約港幣 $8,593),10 月 3 日上市,但香港 Microsoft Store 還未有發售詳情。

    Surface Laptop Go 3

    以便攜為先的 Surface Laptop Go 3 配備 12.4 吋 PixelSense 10 點觸控屏幕(解像度 1536×1024)和全尺寸鍵盤,而且一樣有指紋辨識開關,重量只有 1.13kg,配備 Intel 12 代 Core i5-1235U 處理器和 Intel Iris X 圖像處理器,最多可選配 16GB RAM,而可抽取的 SSD 容量則為 256GB。

    Surface Laptop Go 3 有一個 USB-C 3.2 連接埠、一個 USB-A 3.1 連接埠、3.5mm 耳機插孔和 Surface Connect,無線連接就有 Wi-Fi 6 和藍牙 5.1。配備 720p HD Webcam 和支援 Dolby Audio Premium 音效的 Omnisonic 喇叭。

    電池壽命就由上代 13.5 小時增至 15 小時。配合即將發布的 Windows 11 23H2,一樣可以使用 Microsoft Copilot 人工智能夥伴。

    Surface Laptop Go 3 有冰雪藍、鼠尾草、沙岩和白金色四種顏色選擇,售價由 US$799 起(約港幣 $6,247),也是 10 月 3 日上市。

    Surface Go 4 for Business

    Surface Go 4 for Business 是 Surface 系列中最輕的 2 合 1 筆電,只有 521g 重,不會向一般公眾發售,專為企業機構客戶而設,推動前線工作和教育等場景中應用。

    規格方面,這款筆電配備 Intel N200 處理器、8GB RAM 和最大 256GB UFS 快閃記憶體儲存,也有配備 LTE Advanced 無線網絡的型號,電池壽命為 12.5 小時。

    Surface Hub 3

    Surface Hub 3 也是專為企業而設計的大型電子白板級協作裝置,新版本處理能力提升了 60%,圖像處理能力就提升 160%。尺寸有 50 吋和 80 吋兩款,將來也計劃支援 Copilot 功能。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