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15 改用 USB-C 或有兩個版本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基於歐盟限制,Apple 將於明年推出的 iPhone 15 開始改用 USB Type-C 取代 Lightning 插頭,而據對 Apple 產品開發析專家郭明錤在其 Twitter 上指出,新 iPhone 有機會採用兩種不同規格的 USB Type-C。

    郭明錤指出,明年推出的新 iPhone,將會有兩個不同數據傳輸速度的 USB Type-C,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會採用標準的 USB Type-C 插頭,數據傳輸速度會跟現時的 Lightning 相約,即是 USB 2.0。而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則會採用更快的 USB Type-C,有機會是 USB 3.2 甚至是。 Thunderbolt 3 規格,提供更快的數據傳輸速度,以配合常使用 iPhone 拍片的創作人的工作流程。

    郭明錤在其 Twitter 中預測 Apple 會在 iPhone 15 系列上採用 2 種不同的 USB Type-C 插頭。

    現時 Apple 在 iPad 產品上已有類似的安排,包括 iPad 10 和 iPad Air 5 代,都是使用標準 USB Type-C 插頭,而在 iPad Pro 上則使用 Thunderbolt / USB 4 插頭,以提供更快的數據傳輸速度。方便作大型檔案傳送。現時的 iPhoen 14 Pro系列使用的 Lightning 插頭速度不足以傳送 iPhone 拍攝的 Video RAW 檔案到電腦進行後製工作,Apple 曾建議用戶使用容量有限制的 iCloud,作 iPhone 和電腦之間的檔案交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