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X、Note8 連續「使用」22日後屏幕出現烙印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一日有 24小時,22日就有 500多個小時。如果,你花了數千元的旗艦手機只用了500多小時,屏幕就出現烙印現象,你會有什麼感想呢?

    韓國網站 Cetizen 將會三款分別採用 OLED 及 Super AMOLED 屏幕的手機進行測試,當中包括 Samsung 的 Galaxy S7 edge、Galaxy Note 8 以及 Apple iPhone X,三款手機的屏幕部件都是由 Samsung 所生產的。Cetizen 表示,進行測試時,三款手機的屏幕會固定在同樣的畫面,更會把屏幕的亮度調到最大,結果在 510小時,即是連續「使用」約 22日之後,三部手機的開始出現屏幕烙印的情況。對比之下,屏幕烙印最明顯的是 Galaxy Note 8,其次為 Galaxy S7 edge 與 iPhone X。當然正常情況的使用,手機是不會如此快出現這樣的問題…

    測試時間為 510小時
    測試時間為 510小時

    OLED 與 Super AMOLED 面板技術擁有低功耗、高對比度、可視角廣、可彎曲等特性,因此廣受眾多手機和電視廠商所採用,不過「烙印」的問題始終無法解決。其實用家的使用習慣或有助減低屏幕出現烙印的情況,例如儘量避免將會手機或電視的屏幕調到最光,並將手機或電視設定為自動調整屏幕亮度,手機屏幕待機時間縮短等等。

    Note 8 的烙印情況較為明顯
    Note 8 的烙印情況較為明顯

    資料來源 : Cetize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