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potify 大數據揭露 健身動力敵不過重要的人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經過聖誕同新年多番努力,相信許多人與筆者一樣增重不少,因此萌生健身減磅的新年願望,就連 Spotify 都知道得到大家的需求,一口氣發表了 2,500 萬個有關健身的歌單及健身方法,不過原來健身的動力,最終都敵不過一個人。

    根據 Spotify 音樂大數據顯示,每年跨年後,健身歌單的串流量明顯增加,在 1 月 24 日附近更達到顛峰。不過健身歌單的點播率卻在 2 月 14 日之後下降,並逐漸緩和。由此可以推測,用戶為要在情人節以最佳狀態示人,於是在年首努力健身。到底情人節後,健身歌單的點播率降低的原因是由於大部分用戶已抱得美人歸,毋需再健身,還是用戶需要點播失戀情歌單呢?就不得而知了。

    講起健身,原來 Spotify 在全球 1.4 億用戶的歌單點播率數據中,亦發掘出一些另類的健身趨勢。例如在去年上升了 86% 的「水底飛輪 (Aqua cycling)」 歌單,還有風靡全球的「啤酒瑜珈 (brew yoga) 」歌單也飆升 137% ,有這麼多千奇百趣的健身法與歌單,情人節後都繼續運動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