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SIS「用自己方式」開發IM通訊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e90cd5443a2bec9fa3c33b95fc74df44376fd431.jpg各大社交網絡封殺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IS),迫使他們「用自己方式」通訊。專對付恐怖份子的黑客組織 GhostSec 稱,ISIS 已開發自己的加密通訊流動程式,避開國家安全部門的檢查。

    據報,通訊程式名為《Alwari》,訊息經加密,外界未能破解,讓 ISIS 成員秘密地互通訊息。這程式未上載 Google Play Store,要靠下載 APK 安裝。

    由於ISIS發動多次大型恐襲,不只國家安全部門,還有 Anonymous、GhostSec 等黑客組織出手,企圖阻截他們在網上的通訊。以前他們用 Telegram、WhatsApp 等通訊,卻被關閉帳戶。不過,即使 ISIS 還在用一般 IM 通訊,也難再避過國土安全部門,因華府開始考慮要求通訊應用程式加設後門,讓特工隨時截查訊息。如今開發自己的加密通訊程式,代表 ISIS 的通訊方式不再受限,恐襲隨時再升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