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SIS 利用 PS4 策動恐襲?!

    上星期五,法國巴黎發生恐怖襲擊致過百人死傷,全球悲痛。事後Forbes有報道分析恐怖分子所用手法時,竟指 PS4 有可能牽涉在內作為通訊工具,並引用比利時聯邦內政部長 Jan Jambon 的說話作證據:「PlayStation 4 比 WhatsApp 更難以追查紀錄。」究竟搞邊科!?

    48db299727a5b3c0ad6eb4c8de60f60d37e59517.jpg

    Forbes 於 11 月 14 日發表題為「How Paris ISIS Terrorists May Have Used PlayStation 4 To Discuss And Plan Attacks」的文章,引用 Jan Jambon 的說話,指當局發現恐襲策動的方法,ISIS 分子利用 PS4 作溝通渠道,又質疑家用遊戲機的私隱度。但文章發表後,旋即遭指摘斷章取義及誤導大眾,因 Jan Jambon 的引言出自巴黎恐襲發生數日前的另一篇訪問,根本與該宗恐襲無關,當時他正在評論比利時的保安情況,並提到ISIS分子及極端分子散播訊息的手法。受到抨擊後,Forbes 的記者亦道歉,表示自己誤讀部長的意思,無證據顯示 PS4 與最近任何一宗恐襲有關,並更正文章。

    Sony 方面則回應指,PS4 讓朋友和機迷透過現代化的裝置溝通,公司會極度認真保護用戶,並呼籲用戶及夥伴舉報惡意、可疑及非法活動。公司發現或接獲舉報此等活動後,會與相關部門採取合適行動。恐怖份子利用遊戲網絡作溝通平台亦非新事,2013 年斯諾登(Edward Snowden)曾揭露美國國家安全局滲透《魔獸世界》和《第二人生》等遊戲;今年五月,奧地利一名與 ISIS 有關的少年,亦因利用其 PlayStation 與人相討儲存炸彈而被捕。

    來源: Forbes, The Bulletin, Kotaku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