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離職潮】 IT 人才短缺告急 第一線 DYXnet AI 網絡及安全託管填補缺口

    每年四、五月是企業離職高峰期, IT 部門對此尤感頭痛,皆因全世界都在搶人才,業界面臨 IT 人才短缺問題。有超過 20 年經驗的一站式雲網安解決方案供應商第一線 DYXnet ,為此提出應對策略,透過人工智能(AI)提高工作效率,並以全面的網絡及安全託管服務分擔運維壓力,使 IT 部門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仍能高效營運及維護。

    離職骨牌效應 首要減輕 IT 管理負擔

    香港 IT 人手不足問題持續惡化,有報道指未來五年將缺 10 萬 IT 人才! IT 總管怕見大信封,更怕骨牌效應——留下來的人必須接管舊同事的工作量,超負荷之下或會引發集體辭職潮!知識及經驗隨舊人離開,即使換入新血,部門亦可能面臨資訊遺漏(Information Loss) 的困境。第一線網絡及安全專家曾昭儒(Alfred)表示,不少客戶反映部門欠缺對系統及架構的全盤可視性,新人接管工作時難以掌握公司的資源分布及複雜的分散式網絡。「就網絡安全而言,當員工不知有何漏洞弱點,會增加數據外洩或網絡攻擊的機會。」 Alfred 解釋。不論是解決人手空缺還是減輕 IT 員工負擔,紓緩人手壓力是上策。

    AIOps 輔助監控 人智合一保持靈活

    為提升客戶網絡運維管理的效率,第一線將嶄新的「運維 AI (AIOps)」融入服務中,打造智慧型網絡 InsightNet ,代替人手處理龐大的數據及實現自動化。 InsightNet 利用 AI 進行監察及分析,在發現網絡故障或攻擊時,執行故障自癒及自動防護等任務,而客戶亦可在自助客戶服務平台獲得 AI 智能提醒,隨時掌握網絡狀況。

    Alfred 笑言:「 AI 毋須輪班, 7X24 工作,可謂任勞任怨!」不過,他強調 AI 並非要取代人類,而是協助提升工作效率:「人智結合,讓 IT 團隊保持靈活,專注創新,才是人工智能的價值所在。」

    AI 防範網絡攻擊 快速響應事故準繩度高

    自 GenAI 橫空降世,黑客的犯罪成本隨之降低,運用 AI 大量犯案。面對無日無之的攻擊,防禦性 AI ( Defensive AI )是網絡安全的大趨勢,利用 AI 技術保護系統、網絡及數據資產,當中包括透過 AI 收集威脅情報,以機械學習做行為分析,及早偵測及識別出網絡攻擊和異常情況,在事故出現時亦能迅速響應。 Alfred 舉例:「 IT 人員需要花大量時間從日誌中尋找異常,但攻擊不等人,可在短時間內急速惡化, AI 代勞則可大幅縮減響應時間,高準繩度亦能減少誤報。」

    第一線的網絡安全解決方案均已融合 AI 技術,例如 DYXnet SASE 、虛擬安全網關 DYXnet EdgeShield 、威脅防禦 DYXnet CloudShield 及電子郵件防護方案等,尤其適合缺少網絡安全專才的企業。

    此外,第一線亦提供全面的網絡及安全託管服務,由擁有專業資格的團隊為客戶分擔運維壓力。「我們的服務組合涵蓋網絡連接、網絡安全及雲端託管等服務,一站式為企業制定解決方案,客戶只需跟單一聯絡人接洽即可獲得全盤支援,簡化管理,處理速度自然更快,更有效率。」 Alfred 說。

    第一線不但在雲網安的基礎上加入 AI 科技協助客戶提升管理及運維效率,去年亦推出由 ChatGPT 驅動、企業級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 DYXnet ChatV ,助企業輕鬆掌握這種炙手可熱的新科技。現在登記,可以享有 7 天免費試用,詳情: https://www.dyxnet.com/hk/chatv/

    第一線 DYXnet
    網址: https://www.dyxnet.co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