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俾人鬧得多?Apple 秘密提供 iTunes 12.6.3 取代 12.7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Apple 在本月初推出 iOS 11 的同時,都同步更新了 iTunes 12.7 ,本來,同步升級理所當然。之不過,iTunes 12.7 的最大問題,竟然是在毫無預告下取消了 iOS App Store ,用戶無法再用電腦利用 iTunes 安裝 iOS Apps ,日後要重置 iOS 裝置,只能用裝置的 App Store 逐個 App 下載,簡直是個大倒退。
    Apple 沒有解釋如此安排的原因,只說 iOS 11 的 App Store 經過了重新設計,用戶好輕易能從 App Store 安裝已使用過的 App。不少人使用過後,都認為要在 App Store 的已購清單內找回 App ,絕對是效率奇低,所以寧願不理 Apple 的升級建議,降回 iTunes 12.6.2 。
    不過,macOS 本身有自動更新功能,所以如此安排實在擾人,特別是企業用戶,如果沒有了 iTunes 管理 App Store,企業或學校要處理數十台甚至上百台以上的 iOS 裝置,怎可能每部機按 App Store 重裝 App?
    iTunes12.6.3_P02
    據 MacRumors 報導,有用戶發現 Apple 低調地提供新的 iTunes 12.6.3,包括 Mac 和 PC 版本,不過暫時這個版本只出現在 Apple 的企業支援網站內,一般用戶在 Apple 支援網頁內,只能夠找到之前的 12.6.2 版本。
    12.6.3 版 iTunes 可以在已安裝 iTunes 12.7 的電腦上直接安裝「降級」,降級後的 iTunes 會出現 App Store 和 App 資料庫,和 12.6.2 時一樣。不過,如果你的電腦在之前有執行過 12.7 的話,需要先將 iTunes 檔案夾的 iTunes 資料庫檔刪除,因為 12.6.3 無法讀取 12.7 產生的資料檔。

    .安裝 iTunes 12.6.3 後,需要手動先行刪除 iTunes 資料庫才可啟用。
    .安裝 iTunes 12.6.3 後,需要手動先行刪除 iTunes 資料庫才可啟用。

    更新 iTunes 12.6.3 後,macOS 將不會再提示你升級到 iTunes 12.7,算是解決了問題。如果你都習慣用 iTunes 去管理 iOS App 的話,就快點去「降級」。
    [更新]下載連結升級到 12.6.5 ,但 macOS 版暫不支援 macOS Mojave 。

    下載點 : macOSWindows 32-bit  、Windows 64-bi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