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成功擊穿艦艇多層鋼板 日裝備廳發表電磁砲實驗影片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本防衛裝備廳日前在 Twitter 和 YouTube 發表開發中的電磁軌道砲 (Railgun) 的實驗影片,展示今年的開發成果,強調可以打穿模擬真實艦隻的多層鋼板。可望成為抵禦高超音速巡航導彈的手段之一。

    影片片展示日本防衛裝備廳由 2016 年開始以「電磁加速系統」的名義開發電磁軌道砲,今年先進行過陸上射擊實驗,以測試電磁軌道砲的飛行穩定性和威力,成功擊穿模擬真實艦隻的多層鋼板。並在 10 月中旬與日本海上保安廳進行世界首次海上射擊實驗,表示正穩步開展及早實用裝備化的研究。

    日本防衛裝備廳稱電磁軌道砲為使用電能來發射砲彈的未來大砲,具備初速快、射程遠的特點,實驗時做出初速達 2,297m/s,比傳統高初速火砲的 1,750m/s 快 30%。裝備廳計劃以電磁軌道砲作為對抗高超音速巡航導彈的一環,同時期待電磁軌道砲可成為艦艇目標難以回避的打擊。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