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Jony Ive 爵士繼任人 Evans Hankey 確認離任蘋果設計團隊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蘋果公司設計總監 Jony Ive 在 2019 年離開之後,晉升 Evans Hankey 當工業設計副總裁,掌管全球最高市值公司的設計團隊。不過,蘋果公司確認在任近 3 年的 Hankey,將會在 6 個月後離任,但未有公布繼任人選。

    擔當工業設計副總裁的 Hankey,主要負責監督產品設計各細節,由 iPhone 至 MacBook 等的產品設計,以至包裝盒的包膠,方便作大規模生產。Hankey 離開蘋果公司並不如前任 Ive 爵士般大衝擊,因未有代表性的產品由她操刀。而這幾年蘋果公司的新產品都在醞釀階段,如 VR 設備。

    蘋果公司稱,設計團隊匯集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專家,而且有富經驗的主管,Hankey 將留在公司直至完成交接。即使如此,但蘋果公司仍未有任命繼任人。外界開始推測人選,包括 Richard Howarth 可能回巢,因他曾在 Ive 爵士升任設計總監後,短暫出任過這職任。

    蘋果公司管理層的流動率較低,設計部主管卻在 3 年內兩度易手,令外界有所猜測。有人認為,Hankey 離開源於行政總裁 Tim Cook 傾重負責營運的高層,不斷加大決策權力,變相削減設計團隊的話事權。

    Jony Ive 在 2019 年離開蘋果公司自立門戶開設 LoveFrom ,但繼續與前東家合作設計產品,雙方的合作關係至今年 7 月才正式結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