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Joy-Con 零件供應緊張 Nintendo Switch 缺貨情況難以舒緩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Nintendo Switch 缺貨情況持續,雖然消息指任天堂已經向代工廠商增加訂單,不過由於零部件的供應問題,令 Nintendo Switch 的產能難以提昇。根據外國媒體表示,由於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肺炎疫情威脅仍未解除,包括馬來西亞及菲律賓政府正實施封鎖,導致 Nintendo Switch 的零件供應受阻,恐怕情況會維持好一段時間。

    Nintendo Switch Lite (右)比 Switch 小一截,屏幕也縮小至 5.5 吋,解像度維持 1280x720 。
    控制器不能分離的 Switch Lite 會較容易買到

    消息表示 Nintendo Switch 的電腦板零件生產自馬來西亞,而被動元件就來自菲律賓,而為了遏制肺炎疫情的傳播,兩國都正進入鎖國狀態,雖然馬來西亞政府經已宣布在 5 月 4 日復工,但不少地方仍然未完全復工。市場分析表示,零件供應問題將影響到 Nintendo 今年的銷售目標,可幸的是,目前最受影響的據說是 Joy-Con 的控制器的零件,相對來講,控制器不能分離的 Switch Lite 主機會較容易買到,而且售價亦不如普通版 Nintendo Switch 那樣會被炒賣。

    資料來源 : Bloomber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