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川崎重工看中 GIS 發展 500 萬美元投資香港創業公司 MAPXUS

    Mapxus 與川崎重工自 2021 年 8 月起共同合作開發 iPNT-K 日本室內地圖數據基礎設施服務,提供數碼地圖、Wi-Fi 指紋定位、軟件開發套件 (SDK)等室內技術。企業及管理公司可在商場、火車站、機場等商業設施中提供室內導航,從而進行移動定位營銷(Location-based Marketing)、流量分析、無障礙導航、處理及追蹤日常運作,甚至協助公司管理、提高辦公室及倉庫職員的工作效率等。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Seed Planning 的數據預測,直至 2035 年,日本室內定位服務市場將增長至 11,700 億日圓。獲新資金後,Mapxus 會繼續創新技術,並開發室內地圖及移動定位服務 (Location-based Service)的技術解決方案。該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尊裕補充:「將與川崎加強日本的 iPNT-K 服務,加快室內地圖數據基礎設施的開發,並擴充企業在東南亞的服務覆蓋範圍。希望不同企業能夠藉 Mapxus 提供的技術,改變與物理空間的互動過程,為用戶提供舒適、直接而毫無阻礙的室內與室外體驗。」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最近亦利用 Mapxus 提供的室內地圖及定位系統取代傳統平面地圖,提升用戶體驗。項目將分階段進行,首階段引入基於網絡的室內地圖,並配備多項功能幫助用戶在圖書館中導航,找快找到需要的書區及設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