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發表 AR/XR 裝置在即 郭明錤:投資者更關心何時推 AIGC 服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WWDC 主題演講 6 月 6 日凌晨就會舉行,近日對 Apple 的 AR/XR 頭戴裝置的消息也愈來愈多,看看這部傳聞售價超過港幣 $20,000 的 Apple 新產品是否真的值這個價。不過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昨晚就發推文,表示投資者對 Apple 何時推出類似 ChatGPT 服務的關注度,高於 AR/XR 頭戴裝置。

    郭明錤引述他與投資者近期有關 WWDC 的討論重點,指出如果 Apple 的 AR/XR 裝置發表成功,將會為 3D 交互設計和 3D 電腦圖像帶來尤如 ChatGPT 對 AI/AIGC 的巨大影響。他認為長遠來說 Apple AR/XR 裝置的成功,關鍵在於是否能與 AI/AIGC 作高度整合。而投資者近期對 Apple 何時推出類似 ChatGPT 的 AI/AIGC 服務的關注度,高於即將發表的 AR/MR 裝置。

    他表示如果 Apple 在 WWDC 上發表 AIGC 服務的話,投資者會認為有助於延續目前的 AI 投資情緒。而如果 Apple 的 AIGC 服務需要用到較高要求的硬件規格,就有機會帶換新一輪換機潮。

    最近 NVIDIA 發表的業績遠勝投資者預期,令股價急升,投資者都看好 AI。而相對地,他們認為 Apple 的 AR/XR 裝置難以為供應商帶來顯著的營收和利潤貢獻。

    不過郭明錤最後指如果 Apple 的新 AR/XR 裝置如果能顯著優於市場預期,加上 iPhone、Apple Watch 和 Mac 機出貨理想,推高營收和利潤的話,仍會對 Apple 和關鍵供應商的股價有利。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