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安心出行】紙本針紙處所留紀錄?薛永恒:日後處所有工具掃描疫苗通行證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政府將於 2 月 24 日推行疫苗通行證,並且在日前推出新版本「安心出行」程式,可在掃描處所二維碼後直接顯示接種疫苗紀錄。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表示,日後會為處所提供工具掃描市民的疫苗通行證,並且會以加密儲存起來。

    薛永恒表示新版本「安心出行」會以紅、藍兩色來顯示市民有沒有接種疫苗,並且會顯示計時器,方便處所辨認真假「安心出行」程式。而如果市民選擇出示紙本紀錄,當局會尊重。不過他同時表示日後處所會有工具掃描市民的疫苗通行證,並會以符合加密要求的方式加密儲存在處所工具內。日後如果該處所有確診者到過,衛生防護中心可以要求處所負責人提供同一時間的顧客到訪紀錄作出跟進,並主動聯絡市民接受強檢。他表示有信心資料不會外洩。

    至於日後會否要求商場和交通工具時要出現疫苗通行證,薛永恒表示要視乎疫情變化所實際情況再作考量。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