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Android 操作各不同 YouTube 背景播放唔駛畀錢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YouTube 有好多功能都需要訂閱 YouTube Premium 才能用,包括免廣告、YouTube Music、子母畫面和背景播放。不過其實如果你只想背景播放 YouTube 上的影片和音樂的話,其實是不用訂閱的。

    無論是 iPhone 還是 Android 手機,大家只要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到 YouTube,找到想「聽」的影片,然後切換至「桌面版網站」後才播放,大致上就可以在背景播放,不過兩個平台操作上會有一點差異⋯⋯

    iOS 版

    在播放期間將 Chrome 切換到背景執行的話,影片會自動切換成迷你播放器,可以執行其他程式,或者在 Chrome 切換到其他分頁。即使在暫停播放情況下,或者關掉手機畫面,大家仍可以透過通知中心(主畫面往下撥)或鎖屏畫面上的迷你播放器來控制播放。

    Android 版

    在 Android 版 Chrome 上操作會較麻煩,首先子母畫面(迷你播放器)功能不能在背景使用,即使在 Chrome 轉到另一個分頁也會失效。而背景播放就要先在網頁上播放之後將 Chrome 切換到背景(這時播放會暫停),然後在主畫面往下撥到控制中心,以迷你控制器重啟播放,這才可以在鎖屏時繼續播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