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Lollipop 市佔終於接近一成

    Google 推出 Android 5.0(Lollipop)已經數月,由於各廠的硬件配置不同,加上需要客製化,升級的進度緩慢。日前 Google 公布官方的統計,顯示使用 Lollipop 系統的 Android 機終於接近 10%。

    0dcdb797ce518a88db3455e040e55c66a0d66bee.jpgAndroid 的機款太多,規格及型號差異大,升級進度緩慢。推出數月,Lollipop 的比例才攀升到一成。

    5 月 5 日(美國時間)Google 公布了新的統計數據,Google 團隊在 4 月 28 日至 5 月 4 日期間,透過 Google Play Store 收集數據,統計出 Lollipop 的佔有率已攀升至 9.7%,而目前主流版本仍然是 Android 4.4 的 KitKat。然而隨著廠商陸續推出更新,Lollipop 的佔有率還是會繼續上升。另外,根據 Google 的數字,現有的 Android 用戶,其裝置的屏幕大小,主流仍然是 3~5 吋的「Normal」 ,而屏幕像素密度則主要仍是 240dpi。

    04ec625f4498dedeb667e07b5a11bfec8068c03f.jpg屏幕大小仍然以  Normal 為主流(Google 對 Normal 的定義為 3~5 吋)。

    Google 公布一系列的數據,主要是為 App Developer 提供參考。不過要留意,Google 的統計數據是透過 PlayStore 來取得,換言之未有預載 PlayStore 的機款,並不包含在統計之中。

    來源:Googl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