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1 + mini-LED 加持 2021 年 Mac 電腦出貨量將倍增?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採用全新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在效能上比起使用 Intel 的同級產品更為優勝,令不少人都對新機都為之心動。而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除了因為 M1 處理器的效能,來年推出的 Mac 產品還會有更吸引的地方,所指的就是全新的 mini-LED 技術,根據產業鏈的消息透露,Apple 來年將會推出 2-3 款的 mini-LED 的產品,其中會包括 MacBook Pro 及 iPad Pro。

    M1 版 MacBook 上市舊款即降價 iPad Air.HomePod mini 貨源漸穩定
    M1 版本 Mac 電腦因為效能出眾而備受注目

    根據台灣經濟日報的報導 mini-LED 擁有更好的顏色表現,亮度亦更高,以及更精細的分區,所以在 HDR 的表現會比起目前 OLED 更出色,更重要是 mini-LED 的生產良率高,而且成本低。所以市場對於採用 mini-LED 的電視及電腦屏幕產品,都相當期待。而 mini-LED 的功耗用比 OLED 更低,如果將有關技術應用在手機及筆電等裝置上,將令產品的續航能力進一步延長…

    2021 年推出的 iPad Pro 將改用 mini-LED 屏幕

    郭明錤最初估算 Apple 明年推出的 mini-LED 產品預估出貨量,預計為 200 萬到 300 萬台。但隨著使用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產品銷售成績理想,加上 mini-LED 的技術已經成熟後,現修訂出貨量為會增加到 1,000萬至 1,200萬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