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c 機銷售下跌催谷新機推出 高階版 M2 Mac Mini 年底上市?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上星期公布第三財季業績,雖然受到通脹升溫經濟下滑的陰霾影響,不過仍然錄得 830 億美元收入,當中 iPhone 的銷售強勁,在這一季錄得 407 億美元收入,不過 Mac 機和穿戴裝置的收入就強差人意,促使 Apple 加速 M2 Mac 機的推出步伐,在今年內推出多款新 Mac 機。

    彭博的著名科技記者 Mark Gurman 在每周電子報中表示, Mac 機銷情欠佳,主要是由於兩款 M2 Mac 機: MacBook Air 和 13 吋入門版 MacBook Pro 都沒有在 WWDC 發表時即時推出, MacBook Pro 要到 6 月 24 日才上市, MacBook Air 更要到 7 月 15 日才推出,令到 Mac 機的銷售停滯了近 4 星期。

    不過 Mark Gurman 亦表示今次 Mac 機銷售下跌只是小插曲,相信 Apple 會在今年稍後時間推出新一代 Mac Mini 和高階版本的 MacBook Pro ,並且推出的步伐會較 M1 時代更快。當中包括一款 M2 Mac Mini 、 M2 Pro Mac Mini 、 M2 Pro 和 M2 Max 的 14 吋及 16 吋 MacBook Pro 。除此之外,為兌現 Apple 兩年內將 Mac 機由 Intel 過渡到 Apple Silicon 的承諾, Mac Pro 應該也會在今年年底面世,這款頂級電腦據報會配備 M2 Ultra 以至傳聞中由 4 個 M2 Max 核心「黏合」而成的 M2 Extreme 。

    到 2023 年,就會有新款 MacBook Pro 、 iMac 和 15 吋 MacBook Air 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