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cBook 應該要支援 LTE 上網嗎?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前,Microsoft 公佈六大電腦廠商將會在今年第4季開始,推出以 Qualcomm S835 手機處理器來推動的 Windows 10 PC,而相關產品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對應 LTE 上網,用家只要在電腦上插入 SIM 卡就可以隨時上網,再不用擔心免費 Wi-Fi 訊號強弱,也不用擔心公用 Wi-Fi 的安全問題。其實早在 2007年,Apple 已經嘗試在手提電腦上加入對應電話SIM 卡上網的功能,但礙於當時流動網絡仍未普及,可以上網的手提裝置也不流行。所以到最後,Apple 及其他電腦廠商也放棄在電腦產品內加入類似的功能。不過隨著流動裝置的發展,手機處理器的效能已經和傳統電腦處理器漸漸拉近,去年 Qualcomm 發表 S835 手機處理器的時候,已經表示 S835 將能夠執行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而當一系列採用手機處理器的電腦陸續推出,或者會令電腦市場的生態出現改變。根據外國著名科技新聞網站 9to5mac 的讀者調查,超過 75% 的讀者都認為,Apple 應重新考慮,在新的 MacBook 產品上加入 LTE 上網的功能,讓電腦的應用不再受 Wi-Fi 網絡的限制。

    隨著使用手機處理器的 Windows PC 即將推出,市場認為 Apple 應該重新考慮為旗下產品加入支援 LTE 上網的功能。

    資料來源 : 9to5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